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处“黑作坊”熟食制售点被查处
2018-11-06 09:11: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近日,记者从南通市崇川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接群众举报查处两处熟食加工“黑作坊”,并向违法当事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改正。

  据群众举报,城港新村3幢一楼和陈家小园一废旧厂房内存在无证熟食加工小作坊,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很大影响。接到线索后,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出动,并在任港街道食安办及晨苑社区同志的协同下赶赴现场,发现位于城港新村3幢一楼一住户家中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房间内,放有制作熟食制品的不锈钢桶3只,桶内浸有卤水和肉块,及未拆封的冻鸭。据当事人称其不在家中加工,其位于城港市场内有合规的门面,为图省事才在家中将部分原料作为临时存放地。执法人员要求当事人立即停止食品加工活动,根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改正,并告知居民住宅不得用于储存食品制售原料。

  在陈家小园一废旧厂房内经实地查证,该小作坊系非法经营,食品处理区地面十分脏乱,物品杂乱无章。执法人员要求当事人立即停止食品加工活动,于次日前清理制售设备。根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同时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社区工作人员也对该生产户进行了规劝,建议其在条件符合的场所进行生产经营。该户居民表示不再经营,立即搬离制售设备及原料。

  下一步,该局执法人员将继续深入辖区调查,同时与各社区保持信息互通,加强对辖区“黑作坊”的排查、处置力度,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的食品安全。 记者李波

标签:责令改正通知书;当事人;群众举报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