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天办理结婚234对 启东婚姻登记窗口现“井喷”
2018-11-06 09:0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11月5日早晨8点30分,启东市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刚上班,就迎来了补办补领结婚证的高峰。记者从启东方面了解到,截至当天下午5时许,启东市行政服务中心共办理结婚登记134对,补办结婚登记100对,离婚登记13对,补办离婚登记5对。

  最近并不是结婚高峰期,但为何办理结婚手续会出现“井喷”现象?启东市民政行政服务科科长黄钦解释,60周岁以上老人申请独生子女补贴所提交的材料中,需要结婚登记证。许多办事群众的结婚证是多年前在乡镇手写办理,存在生日阴历、阳历混淆、名字同音不同字等失误;也有市民因多次搬家、保管不当等原因遗失了结婚证;另外,还有一部分市民属于事实婚姻,并无结婚证。因此,多种原因叠加,造成此次补办补领结婚证的人员激增。

  面对窗口前排起的长队,启东市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积极应对,采取手工发号形式,安排窗口值班人员和保安帮忙维持秩序。在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不少群众都是60多岁文化程度较低的老人,填写申请单需要工作人员帮忙,婚姻登记窗口还临时借调了两名办事员帮忙填写和复印资料。

  黄钦告诉记者,窗口服务时间为每天早晨8点30分至中午12时,下午1时30分至下午5时。其中,周一、周二上午为办证高峰期,不少年轻人会选择该时段来领证。他建议前来办事的市民,若是补领结婚证,可以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错开高峰期,选择人流量相对较少的工作日下午来办理相关手续。

  记者彭军君

标签:结婚证;启东市;结婚登记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