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调解员倾情调解 小夫妻握手言和
2018-11-05 13: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南通讯(通讯员 杨国琴)海门一对小夫妻,由于婚前接触时间短,缺乏感情基础,竟然因生活琐事闹到离婚分上。近日,海门法院包场法庭调解员仔细询问双方当事人的情况,耐心调解,使一对小夫妻重归于好,握手言和。

  今年23岁的卑女士,是个得体、大方、成熟的女性。从小就和爷爷奶奶爸爸一起生活,母亲则是在她出生以后不久就回老家青海,从此再无音讯。2017年2月14日,经人介绍,卑女士与姚先生相识,并于2018年2月份结婚。但由于婚前接触时间短,缺乏感情基础,卑女士请求离婚。对于卑女士,调解员深入她的内心,了解到从小缺失母爱,对于家庭她是需要那种温暖,并不断赞扬她是那种知书达理、能操持家事的人,她也因此说出了自己的困惑,男孩不做家务,不好好工作,整天玩。

  调解员再和男孩的父母进行交流,让人感到吃惊的是,男孩竟然没有出现在调解室现场,作为父母连孩子的去向都不了解。调解员很严肃地和他们说,婚前是父母教育的孩子,婚后理应小夫妻相互扶持,父母的教育缺失,导致孩子关键时间节点连个影子都没有。调解员毫不违避地让男孩父母进行反思。父母应该让儿子独立,让小夫妻俩共同面对他们婚姻生活中出现的种种问题,而不是一味的呵护袒护,这样在父母的羽翼底下,孩子永远不会长大。他母亲答应立即找儿子过来,让儿子好好认错,好好改正,把媳妇接回家。

  事后,调解员对双方进行了电话回访,双方已经和好如初,该案因此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