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凤凰社区揉力球队:健康自己 快乐别人
2018-11-05 13: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南通讯(通讯员 黄锦杰)日前,在南通市文峰街道凤凰社区的活动室里,红枫林太极揉力球队的20多名队员准时开始了日常的训练。这群平均年龄超过65岁的老人们随着优美的音乐翩翩起舞,左右手各持一拍,两个小球在两拍间穿梭,老人们动作从容优美,整齐划一,球无论怎么旋转始终紧贴球拍或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

  揉力球队的队长是71岁的任年珍,她练习揉力球已经12年了。“这项运动以柔克刚,以退为进,保留了太极拳运动中的精华,同时又加入了现代元素,集健身、健美、娱乐、表演和竞技于一身,适合不能进行剧烈运动的中老年人。但这项运动有一定的难度,所以并不十分普及。”任年珍介绍说,“但是练习揉力球最大的收获是有一个美好的心情,大家一起锻炼身体,一起当志愿者,感觉心情非常舒畅。”

  凤凰社区党委书记曹鹤年介绍:“红枫林太极揉力球队的成员不光是艺术爱好者,还是社区的学雷锋志愿者。每年都要参加社区组织的十几场公益演出,还会义务清扫卫生、为贫困人群捐款捐物,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