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安投资贸易洽谈会签约项目50个揽金逾300亿
2018-11-03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刘文奇)3日上午,海安市举办“2018年中国* 海安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600多名境内外客商云集海安,前来寻找合作商机,当天共集中签约项目50个,其中外资项目17个,计划总投资22.3亿美元,内资项目33个,计划总投资186.6亿 元。

  海安是江苏省政府确定的省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公铁水”纵横交错、无缝对接。近年来,海安立足“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着力推动“枢纽、物流、产业”三大优势转换,枢纽经济活力迸发。

  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介绍,近年来,海安市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全力打造江苏东部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北翼产业高地、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宜居宜业幸福之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又好又快的良好态势。从2012年起,连续6 年在南通市综合考核中获得第一名;从2016年开始,海安连续两年在南通市项目建设综合考评中夺得第一名,连续11个月夺得“流动红旗”。在刚刚公布的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榜、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榜、创新能力中小城市50强榜中分别列第28位、第7位、第5位。营商环境综合评价列江苏省96个县级城市第2位。人才综合竞争力全省第7,江苏长江以北第一。

  海安,为何从南通过去的“小六子“成长为“排头兵“?对此,顾国标表示,多年来,海安始终坚持把“海安服务”作为对外开放的 “金字招牌”,秉持“亲商、爱商、安商、富商”的理念 ,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项目服务代办制等服务制度,努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高效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先后打造了“项目建设四方联动”“机关部门服务企业科技行”“企业挂牌上市突破年”等多个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响亮品牌,不断提升海安发展软实力。通过真诚服务、一大批投资者与我们紧紧握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目前,海安,正日益成为长三角北翼性价比最高、投资环境最优、最具竞争力的“产业高地”,正日益成为投资者青睐、创业者向往、人民安 居乐业的“幸福之城”。上汽集团、东方雨虹、东材科技、台湾捷安特等一大批知名企业竞相落户。

  当天,海安市人民政府分别与万达地产集团、天健集团签订合作协议。作为中国500强企业,万达集团将与海安市开展全方面、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这也是万达集团在全国县级城市中为数不多的一次重大投资决策;深圳天健集团是城市基础设施领域知名的投资运营商,将与海安市在城市基础设施领域展开全方面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宜居度和居民的幸福感。

  活动举办期间,海安还为“十佳来海投资企业家”和“十佳新海安人”颁奖。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