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百通"APP正式上线 可查询1400余项政务服务
2018-11-03 10:3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何家玉)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陆志鹏在市政务中心宣布南通市政务服务APP“南通百通”正式上线。作为市民的“移动办事大厅”,“南通百通”APP已经推出了行政审批、交通出行、健康服务等10大板块500多项功能,可在线查询1400余项政务服务指南、在线办理295项审批服务事项,政务服务自此从“集中办、网上办”进入到“掌上办”的新阶段。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推进“不见面审批、零缺陷服务、精准化监管”的总体部署,市大数据管理局、行政审批局和大数据集团合力推进“南通百通”APP的建设,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整合市区数十个部门移动服务资源,为市民提供政务服务、社会保障、健康服务、交通出行、政民互动、公共服务、住房保障、 文体教育、 南通资讯、就业服务等十大领域的服务事项。

  瞄准“权威、智能、高效、惠民”的目标,“南通百通”APP对现有行政审批流程进行重新梳理, (下转A2版)

  “南通百通”APP正式上线

  (上接A1版)并借助生物识别技术,协助市民便捷完成在线身份认证,实现刷脸办事,提供移动端办事“零”跑动的不见面审批服务。为让市民更便捷地了解业务办理情况,APP在首页开辟“进度查询”模块,实时显示最新办理业务进度,各办理节点会通过消息实时推送给市民,使业务办理更加透明。

  据介绍,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强开发建设,拓展覆盖范围,持续上线新功能、新应用,真正让市民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以智慧城市建设为抓手,强化数据整合,再造服务流程,深入推进系统对接、数据归集和开放共享,打造“南通百通”企业版,提升“放管服”改革的含金量和获得感。同时,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做优线下实体大厅“一扇门”,做实线上政务服务“一张网”,推行线上线下服务“一体化”,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目前,“南通百通”APP已在各大应用市场上线,广大市民可以下载体验“指尖上的政务服务”。

  沈雷、单晓鸣、刘浩、孙建华、陆卫东、金元等市领导也参加了当日的上线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