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早!建行“压岁金”已上市
2018-11-02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新兵) 日前,市建行发布“中国建设银行压岁金系列”新品—猪年压岁金钞。这次新品金钞的IP形象是单纯乐观、怀抱梦想的小猪麦兜。麦兜虽然相貌普通,但始终拥有乐观的心态;虽然资质平平,却有很多梦想;虽然屡屡失败,却从不放弃争取幸福的信念。它的形象符合了我们每个普通人的生活状态,生活虽然普通,但是对梦想和幸福的追求永不放弃。

  压岁金是一种文化产品,也是传统压岁金文化和正能量传达的完美结合。“中国建设银行压岁金系列”在每一个新年里记录孩子成长的轨迹,给孩子的童年留下一个记忆符号。

  回顾五年来“压岁金”的主题,羊年是传递智慧和善良的喜羊羊,猴年是勇敢和有担当的孙悟空,鸡年是表达成长和责任的小鸡,狗年是强调爱与陪伴的萌宠狗。几个主题构成了向社会传达正能量的理念,一方面是建行宣传的正能量,另一方面这些也正是每个父母希望孩子们所具备的优秀品质。通过产品,将父母对孩子的美好祝愿进行传递。

  建行“压岁金”五周年正值猪年,选择麦兜为IP形象,是为了契合“乐观与梦想”的文化主题理念。麦兜是一个满满正能量的形象,当下的大环境背景非常具有挑战性,越是在具有挑战的经济形势下,越要用勤奋和不懈奋斗的精神实现追求。建行工作人员称:希望大家选择麦兜压岁金钞送给孩子们,让他们充满正能量,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