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金500万鼓励企业科技创新 南通很给力!
2018-11-01 21: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1日,南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南通市科技局就近期出台的《关于推进市区产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政策意见》进行了解读。

  记者从会上获悉,新政策以更大力度鼓励企业以技术需求对接创新成果,对企业有偿预订国内外科研院所、高校、国家大学科技园的研发科技成果和转化技术的,按照实际支付的费用给予50%补助,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力度是全省甚至是全国之最。

  “这次我市出台的科技政策主要是政府运用资金杠杆作用,引导激励科技创新。”南通市科技局局长李吉平还告诉记者,下一步我市还将出台深入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办法,将从管理服务方面,进一步释放科技创新的手脚、激发创新运用的活力。随着后续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政策链将逐步完善,从而有效化解决科技创新面临的瓶颈制约和突出问题。

  南通市科技局发展计划处处长查锡雄说,这次政策意见主要针对南通科技资源创新不足和科技政策供给投入不足、吸引力不够、引导性不强等问题,旨在最大力度吸引科技创新资源、最大强度提供企业创新资源“强磁场”。

  同时,对于处在筹备、初创、发展和壮大等发展不同阶段的企业,也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有吸引力的政策。如对获认定的省以上企业研发机构给予奖励,对获省以上重大科技专项和奖项给予配套补助,支持企业进一步提升创新层级。对经国家、省认定的企业研发机构、科技公共服务平台、重点实验室分别奖励80万元、50万元。对获得国家、省级奖励的企业,分别按1:1和1:0.5给予配套补助。对获得国家和省资助的重大科技专项,按要求给予配套,单个项目配套补助不超过2000万元。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