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名单公布 通师二附上榜
2018-10-31 09:3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王玮丽)29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8年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名单。南通师范学校第二附属小学的《情境体验式心育系统的建设》上榜,成为我市唯一一家入选典型。

  通师二附情境体验式心育,以促进儿童的全面而有个性发展为目标,通过打造情境心育校园环境平台、儿童咨询中心、校园心育乐园等三大平台,全面开展对儿童的教育和辅导工作,排解儿童心理烦恼、激发潜能、提升品格,最终达到“融情筑境 养心树人”的目标。结合省编心理教材,该校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情境教育体系之中,逐步形成一系列情境体验式心理健康教育校本课程,开发出一批辅助读本。此外,每学期2-3次的主题性情境大单元教育活动和野外情境活动课程,让学生在德育情境中与教师、家长、同学协作,帮助学生心灵成长。学校现已成为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

标签:情境;心理健康教育;南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