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享单车在市区运行一个月 单车活跃用户量已达5万
2018-10-31 09:3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具体操作规则还不太清楚。”“骑行时感觉不是很轻松。”“站点偏少。”共享单车在南通市区运行已有一个月。使用情况如何?实际运行中出现哪些问题?损坏量多少?有没有出现“随意投放、秩序较乱”的情况?为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经公开招标,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批3000辆共享单车国庆假日期间正式在市区街头运行。永安行南通市场负责人葛栋梁介绍,蓝白色的共享单车一面世就得到了市民的认可,截至目前单车活跃用户量已达到5万,且每日不断有新用户加入。“因为停车点位数量有限,不少市民反映使用完共享单车后,在附近找不到停车点。曾经有一天,上千辆共享单车被骑到暂未设置停车点的港闸区境内,我们不得不加派人手,加强调度。”建设停车点必须经过城管、规划等多个部门的批准,从审批到建成有一个过程。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到10月底,崇川区的停车站点将达到400个,停车桩总数达10000个。从11月起,开发区、港闸区也将陆续建设停车点。

  由于不熟悉操作规则,还出现了少数市民使用共享单车后多付费的情况。“一些市民将车停放在非停车点后,结束使用,但是没有按车座后方的‘4’字键,导致被多收了使用费。”葛栋梁解释,新一代智能共享单车具有“4”字键临时停车功能,市民在骑行过程中需要临时停靠时,可按“4”字键进行中途停车,手动落锁后即临时停车成功。临时停车时间为30分钟,30分钟内该车为使用者的专属车,其他人没有办法借走。当临时停车超过30分钟,系统将自动锁车,结束本次租车订单,并扣掉相应的骑行费用,同时加收1元钱的调度费。

  值得一提的是,相对于其他城市共享单车被大量损坏的情况,一个月来,我市尚未有一辆被损坏的事件发生。“关于市民反映的骑行感觉有点费力的问题,我们正在对单车的局部零件进行调节。”葛栋梁说,目前正在组织人员从多渠道收集南通市民的使用建议和意见,后期将会对产品不断进行优化,提高市民的骑行质量,为南通打造更实用、更便捷的出行工具。

  记者 任溢斌

标签:单车;停车;共享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