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海战役纪念塔管理局联手江海晚报寻找英烈家人
2018-10-31 09:3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为在淮海战役中牺牲的革命先烈们寻找亲人,是我们淮海战役纪念塔管理局的职责和义务。目前,我们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整理并补录对淮海战役作出重要贡献的革命烈士近百人,其中,就有海安籍烈士徐行。”10月30日下午,淮海战役纪念塔管理局工作人员向江海晚报记者介绍说,“我们希望能找到徐行烈士的家属和后人,帮助英魂回归故里。”

  淮海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对国民党军南线主力进行的规模巨大的歼灭战,也是世界著名战役之一。据了解,淮海战役我军共伤亡13.4万人,3万多名中华儿女(含49位团以上干部)献身沙场。新中国成立后为纪念这一光辉史绩,在战役主战场徐州建立了淮海战役纪念馆。该馆以大量翔实、珍贵的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和艺术作品,真实再现淮海战役光辉历程。

  “通过整理相关史料,我们发现海安籍烈士徐行壮烈牺牲在淮海战场。”淮海战役纪念塔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经核实,烈士徐行的生卒时间为1921年至1948年11月,籍贯为江苏省海安县(现海安市),1944年入伍,中共党员,生前职务为华东野战军第十一纵队三十一旅九十三团政治处组织干事,曾荣立三等功,1948年11月在淮海战役中牺牲。”

  了解徐州方面提供的相关信息后,记者于10月30日下午采访了海安市民政局优抚科负责人张丽萍,就徐行烈士的有关信息予以进一步了解。

  “在《海安英烈传》中,有关徐行烈士的记载。从初步了解的情况看,徐行烈士系海安市南莫镇人。令人遗憾的是,其家属和后人目前相关信息不详;特别是在前不久换发《烈士证明书》时,徐行的家人和后人如配偶、兄弟姐妹等都没有出面,无人换领旧证。眼下,我们正在通过南莫镇镇党委、镇政府工作人员进一步查找相关线索,同时,也在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寻访。”张丽萍介绍说。

  如果您了解徐行烈士家属和后人的信息,敬请拨打晚报热线电话85110110或海安市民政局优抚科电话88869122。

  记者周朝晖

标签:淮海战役;海安;烈士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