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西泠印社115周年社庆 我市篆刻家王树堂受邀出席
2018-10-31 09:3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下月初,作为西泠印社115周年社庆系列活动之一,2018(国际)印社社长高峰论坛将在浙江杭州举行,昨天,记者了解到,南通市77岁的篆刻家王树堂受邀出席,他将在大会作论文主题报告,向各地社长分享数十年篆刻教学经验。

  王树堂从艺61年,师承王个簃、丁吉甫等名师,潜心研究海派、如皋派印史,是海派篆刻非遗的践行者。近十多年,王树堂先后创作春江花月夜、琵琶行等十多部专题印谱,发表印论200多篇。

  今年6月初,西泠印社向全国印社社长征集论文稿,王树堂积极备战,以个人数十年教育经验,写成8000字论文《篆刻社会教学初探》,这篇文章从西泠印社创始贯彻社会教育、社团当前梯队培养人才等需要,分析教学热点难点,广泛探索解惑,顺利入选。

  记者龚丹

标签:篆刻;社长;篆刻家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