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网店售假牵出制售伪劣产品大案 涉案金额上亿
2018-10-31 09:3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如皋地区某网店涉嫌销售假冒宝洁公司产品”,从这条简单的线索开始,南通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与如皋市公安局联合开展侦查工作,最终破获一起特大制售伪劣产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9人,捣毁生产、销售窝点9个,涉案金额达上亿元,一举摧毁一个生产销售伪劣日化产品网络。近日,市公安局对外公布了相关案情。

  今年7月,宝洁(中国)公司在我省农村地区发现大量假冒的宝洁公司产品,遂向江苏省公安厅报案。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对线索进行了集中梳理并交办。7月20日,市公安局接到省厅交办的相关线索,立即组织研究部署线索查证工作。

  南通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联合成立了专案领导小组,明确工作指向,“从大民生出发,不止步于如皋这一家小网店。”如皋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勇说,他们决意不惜代价,全面摸清犯罪网络、打掉制假源头、全链条摧毁销售网络。

  经过初步侦查发现,如皋这家网店销售的产品主要来源于成都,专案组随即调精干警力赶赴成都开展工作。经过40多天不懈侦查,基本查明以刘某、李某、王某等人为首的犯罪团伙,生产、运输、仓储、销售一条龙的特大制售假冒“宝洁”公司产品的犯罪事实。10月6日,市县两级公安抽调100余名警力赴成都开展抓捕行动,12日,在公安部、省公安厅的指挥协调和四川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我市警方在如皋、成都两地同时收网,一举抓获刘某、王某某、文某某、唐某等涉案人员49人,捣毁生产、销售窝点9个,现场查获用于生产假冒产品的机器设备25台,查扣各类假冒伪劣的品牌洗衣液、洗衣粉、洗发水、牙膏成品、半成品200余吨,原材料100余吨,包装材料10万余套,货车等交通工具13辆,以及电脑、账册若干。

  经查,自201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通过成立“立竿见影”贸易有限公司,以自家亲戚为骨干,组织李某某、王某某等人从外地购进生产原料、包装材料等,在成都市郫都区、新都区等地租赁民房设点秘密生产假冒产品,然后异地仓储,再通过实体店、网店,向四川、河北、江苏、重庆等18个省市销售,涉案金额达上亿元。

  目前,刘某、王某等35人因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罪,被如皋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针对现阶段食品药品农资环境违法犯罪多发、易发态势,公安部从本月起,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深化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该案侦破的次日,公安部专门致电祝贺,充分肯定重大战果,为全国深化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专项行动开了个好头。

  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市共侦办破获食药类案件217起,抓获食药类犯罪嫌疑人468人;侦办破获环资类案件146起,抓获环资类犯罪嫌疑人402人。其中,被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11起,被省厅挂牌督办21起。侦破的“129”污染环境案入选公安部公布的全国6起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犯罪典型案件,“苏某渔11396”等8艘渔船非法捕捞鳗鱼苗案入选农业部通报的2018十大涉渔违法违规案件,均系全省唯一。

  记者 何家玉

标签:犯罪嫌疑人;公安局;销售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