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开发区重大项目落户 成为项目建设“新常态”
2018-10-31 09:3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0月19日,在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南通综合保税区A区项目A、B楼同时封顶,标志着总投资180亿元的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进入到新的阶段。该项目负责人陈戈表示,今年3月项目开工,6月下旬,该项目已经拿到了施工许可证。而对于同等体量、同种类型的项目,以往拿到施工许可证需要半年至一年。

  陈戈说,因为项目进展迅速,该项目明年5月即将部分投入使用,届时将承接2019年阿里巴巴“双11”活动在华东地区的云计算任务。

  今年以来,南通开发区在项目招引上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紧扣全市“3+3+N”产业发展,把项目招引牢牢锁定在“产业链重点项目、特色产业项目和体量大的龙头项目”上。

  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保德林表示,在项目招引上,南通开发区从党工委、管委会负责同志开始,紧扣大数据、模拟芯片、传感器等产业,每周带队拜访企业,定期梳理研判重大项目,“2+6”专职招商单元常态化开展驻城招商。1~9月,虎牌生活用品等13个超10亿元项目成功落户,其中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类项目占60%以上;目前在手在谈超10亿元重大项目超30个。

  各方齐努力

  保障项目建设加快进行

  2012年,日本大王制纸株式会社在南通开发区成立公司,生产、销售、出口婴儿纸尿裤等医药健康用品。经过8年的建设、投产后,大王高档生活用品第二工厂也即将开工建设。

  该项目负责人汤向东表示,“在第二工厂项目审批过程中,相关政府人员不但经常前来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还通过和相关部门沟通,将多个项目的审批时间缩短至原来一半,给企业节省很多的时间。”

  保德林表示,开发区在项目推进上通过不见面审批、企业信用承诺不再审批试点,加快流程再造,有效推动了阿里云计算等9个重大项目开工时间缩短约3个月、提速近50%。对于项目建设,相关责任部门围绕服务,大力开展了重大项目“走帮服”活动,针对问题及时会办,协调解决了156家次单位提出的164个问题,有效推动了大王生活用品五期等9个超10亿元项目顺利竣工。

  重点项目建设

  为开发区各项事业起到支撑

  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对开发区的新期待,南通开发区将在下一阶段进一步自我加压、自抬标杆, 积极对照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的“确保2020年有园区进入全国前20位、全省前5位”要求,进一步增强目标意识、争先意识、追赶意识,继续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以更富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支撑起南通开发区在国家级开发区阵营中有位置、有影响、有竞争力。

  南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羌强表示,多年来,重大项目一直是开发区发展的“生命线”,是决胜未来的“强支撑”。南通开发区各部门、各单位将始终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让企业感受到亲商安商的“开发区温度”,感受到便捷高效的“开发区速度”,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沈樑

标签:开发区;南通;重大项目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