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逾260亿元 南通开发区35个项目集中开工
2018-10-31 08:4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陈可)南通开发区在今年前三季度全市产业项目建设考评中均列全市九单元第一、开发园区第一。30日,该区再次发力,举办秋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35个项目总投资达到260.3亿元,充分展示了近年来该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成果,为冲刺四季度、奋战下一年奠定良好。

  近年来,南通开发区紧抓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叠加机遇,把项目建设作为立区之本、“一号工程”,招引了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特别是今年以来,该区突出特色产业发展,新开工超亿元产业项目71个,同比增长16%,全年预计开工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6个,重大项目个数实现历史新突破;已竣工项目63个,其中46个项目投产,同比增长13%。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民生及社会事业等领域。其中,智能制造产业类项目16个、总投资68.5亿元;大数据产业类项目2个,总投资61.2亿元。同时,还有一批项目符合开发区主导产业发展导向,对进一步做大主导产业规模具有积极作用。其中,总投资20亿元的金通储能、总投资10亿元的瑞翔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规模体量大,市场前景广阔,将有效推动新材料产业与新能源产业的融合发展;总投资6亿元的赫比电子、总投资5亿元的中天无线通信、总投资2.6亿元的元兴智能科技、总投资2亿元的飞昂通讯等项目,主要为苹果、富士康以及国内通讯三大运营商提供配套,建成后将进一步拉长开发区电子信息产业链条;总投资16亿元的大王高档生活用品、总投资4.5亿元的默克医药经营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进一步壮大开发区医药健康产业规模。

  此外,此次开工的3个功能配套项目总投资达14.7亿元,对于加快提升南通南翼新城的功能和品质都具有积极作用。其中,总投资10亿元的瑞慈医院扩建项目,将全面改造现有设施,升级医疗设备,建成后医疗及康复护理床位将达到1600张;总投资3亿元的公共文化中心项目,集文化馆、图书馆和档案馆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市民休闲、文化生活的新地标;总投资1.7亿元的星湖小学,是全区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点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满足区内学生的入学需求,进一步优化全区教育资源的整体布局。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