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盆景博物馆如皋开馆 五大篇章展示盆景艺术
2018-10-29 09:1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刘璐)28日下午,江苏盆景博物馆在如皋正式开馆,主展馆以“源、流、法、汇、鉴”5个篇章为主线,展示了江苏各大流派盆景艺术特色。

  江苏盆景博物馆占地面积1.42万平方米、建筑(展馆)面积1.77万平方米,以实体盆景与图片相结合的方式,具体介绍了苏派、扬派、通派等各大派系的历史、艺术特色、造型章法等,集中体现了中华及江苏盆景文化底蕴。场馆建设旨在以绿为媒,挖掘和保护盆景艺术,并建成全国一流的盆景展示和交流、交易集散中心。

  以“云头雨足美人腰,左顾右盼两弯半”为典型代表的如派盆景,是全国盆景七大流派之一。如皋盆景获得全国首个盆景类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盆景制作技艺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江苏盆景博物馆的所处地区如皋工业园区,更是“家家栽种花木,户户蟠扎盆景”。

标签:盆景;江苏;盆景艺术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