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快递旺季将至 高峰业务量增五成
2018-10-24 11:12: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很多“剁手党”已经开始为“双十一”囤货摩拳擦掌了,有一批人此刻也绷紧神经、严阵以待。10月23日,我市召开寄递渠道旺季服务安保暨网点标准化建设表彰大会,全市141家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全数参会,为平稳有序度过“双十一”共同出谋划策,全力确保我市寄递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今年是电商促销的第10个“双十一”,快递业务旺季仍然主要集中在“双十一”“双十二”电商促销期间和圣诞节,以及2019年元旦和春节(2月5日)前夕,共计95天。市邮政管理局根据对近几年旺季业务数据以及2018年1月~9月份统计数据,初步预测:2018年11月11日~16日期间,全市业务量将突破4500万件,同比增长58%;11月11日将出现超过480万件的收寄日峰值,接近平时的5倍,11月15日将出现超过220万件的投递日峰值,接近平时的4倍。

  会上,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全体企业全面备好车辆、人员、物料,稳扎稳打;充分谋划中转与派件策略,做好有序发运、及时派件,特别加大对派件难地区网点的扶持,做到当天件按顺序及时清仓;充分做好安全巡检,对生产操作各条线进行安全筛查,确保正常运作,不发生事故;要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记者朱蓓宁

标签:寄递;旺季;邮政管理局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