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展残疾人自信 秀残疾人风采
2018-10-24 11:09: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10月19日下午,在新城桥街道七彩梦社团残疾人歌舞表演《隐形的翅膀》中,由崇川区残联主办、新城桥街道承办的崇川区第二届“残之韵”社团风采展在中华慈善博物馆拉开帷幕。本届社团风采展以“你好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为市民们献上了一场别样的正能量“艺术盛宴”。

  崇川区“残之韵”社团成立于2015年,下设文艺类、竞技类、书画类等13类文化社团,分布于全区10个街道,社团成员均由残疾人组成。3年多来,这些文化社团先后选送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残疾人表演作品,获得了多个省、市级奖项。活动现场,这些文化社团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中国梦》、书画表演《自强不息》、情景剧《走进汪晓风》等11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在秀出残疾人精彩才艺的同时,更展现了残疾人自信、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据介绍,今年已是崇川区残联第二次举办“残之韵”社团风采展,吸引了残疾人及家属代表、志愿者等近200人参加活动。相比去年,今年的活动精品类节目更多、残健携手类节目配合更和谐更融洽、残疾人参与度与社会关注度也更高。崇川区“残之韵”社团从原来50余人到现在的近100人,团队力量不断壮大。

  近年来,崇川区残联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帮助他们走出家庭、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为目标,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塑造文化品牌、引导社会参与等举措,制订完善了一系列惠及残疾人的制度办法,开创了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下一步,崇川区残联将继续以社团风采展为抓手,广泛组织开展适合残疾人特点的各类社团文艺活动,努力培育精品社团,充分展示残疾人文化风采,实现广大残疾人生活照料有保障、精神生活有寄托、融入社会有尊严,帮助残疾人过上更加殷实、幸福的生活。 记者陈静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