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三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在如皋召开
打造氢能产业高地
2018-10-23 2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周锦旭)23日下午,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燃料电池产业方面的政学精英、业界巨头等约2000多人齐聚江苏如皋,参加第三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

  会议采用会展结合的方式,同期有来自7个国家的52家企业带来了最新的技术成果和产品,在超5000平米的展区进行展示。覆盖4大展品领域,本田Clarity、丰田Mirai、上汽荣威950、一汽红旗H5、威马氢能燃料电池车等最新的燃料电池汽车集体亮相。会议注重与会代表的现场体验与互动,同时开展了试乘、试驾等活动。

  绿水青山、碧海蓝天是全世界人民永恒的期许,氢能作为一种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新能源,由于其来源广泛、存储稳定、应用前景广阔的特点,从众多新兴能源中“脱颖而出”。近年来,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氢能产业发展迅速,已迈出了实验室并逐步走向市场。在此背景下,大会旨在分享交流燃料电池汽车领域最新发展成果,推动跨氢能及燃料电池整个产业链的全球合作,共同促进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主旨演讲中说,我国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但仍面临不少短板。万钢表示,要协力同心推进燃料电池汽车健康发展,在经济全球化的大势当中,顺应改革开放,把握创新合作的大局,是氢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面向未来,要继续开放合作,充分利用国内外的优势资源,共同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可持续发展。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肖凤怀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将继续保持与开发署、如皋市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的合作,通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如皋项目,开展氢能多领域的应用示范,将如皋市打造成氢能之都,创建中国第一个氢能城市,为推动中国经济向绿色环保、低碳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南通市副市长陆卫东在大会致辞中说,经过10年探索发展,南通市以如皋为基地,初步打造形成了制氢、运氢、加氢、氢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汽车制造、产品示范应用、五位一体的氢能全产业链,成为全国唯一的氢经济示范城市,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随后,如皋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和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李新上台,为中化能源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科技创新中心揭幕。活动最后,何益军作题为《如皋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与应用推广实践》的主旨演讲。

  大会历时3天,设1个主会场和5个分会场,开展1场高层论坛和84场专题演讲,业内专家分别就燃料电池电堆技术、氢能基础设施、燃料电池系统及关键零部件、标准法规及检测技术、市场和资本投资等主题进行技术演讲,开展研讨交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