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通海港区接靠首艘国际航行船舶 实施联合登临检查提升通关效率
2018-10-23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南通讯(通讯员 沙飞 滕永超 记者 李志华)随着“SINOTRANS SHENZHEN”轮缓缓靠泊南通通海港口有限公司集装箱码头,南通通海港区迎来了开港以来首艘国际航行船舶。为进一步提高该轮出入境通关效率,22日晚7时,在海事部门牵头组织下,海关、边防等口岸查验单位第一时间登轮开展联合登临检查。

  据悉,“SINOTRANS SHENZHEN”轮船长144.83米,载重吨12568吨,吃水7.1米,本航次装载121只集装箱,出口日本大板。“在该轮靠泊前,南通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对其进行全程跟踪维护,及时疏导码头前沿水域船舶交通流,确保该轮安全有序靠泊。同时,各口岸查验单位提前组织精干执法力量,第一时间上船开展登临检查,仅用半个小时就完成了全部检查内容,并为该轮办妥进口岸各项手续。”南通海事局船舶监督处沙飞向记者介绍。

  开展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是深化落实“三互”大通关的重要举措,有效实现现场检查由“串联”到“并联”的转变,避免了多部门重复登轮检查,减轻了船方承接口岸检查的负担,降低了船舶代理协调口岸检查的压力,缩短了口岸检查的总体时间,提升了口岸查验的通关效率,为南通口岸创造更加便利、高效的通关环境。

  记者从南通海事局了解到,较去年同期相比,2018年1月至9月,南通港区进出港船舶(不含客汽渡)达13.82万艘次,同比增长46.7%,港口货物吞吐量1.99亿吨,同比增长18.89%。其中,国际航行船舶3768艘次,同比增长16%,外贸货物吞吐量4167.89万吨,同比增长17.1%,南通港区船舶进出口贸易增速明显。

  据了解,南通通海集装箱作业港区规划面积5412亩,岸线长2478米,规划建设7至8个7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到2022年南通通海集装箱港区集装箱年吞吐能力将达到200万标箱,远期达到400万标箱。通海港区着眼于策应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江苏省港口一体化改革,立足于南通交通区位优势,着力发挥长江下游深水岸线和深水航道优势,将极大提升南通港未来竞争力,助推现代化港口城市建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