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皋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 规划建设“1688如皋电商产业带”
2018-10-23 14:3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昨天从如皋方面获悉,如皋与阿里巴巴(1688电商产业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日前在阿里巴巴集团总部举行。

  据了解,如皋将在智慧农业、智慧市场、农产品物联网、区块链农业、农业数字经济等领域,与阿里巴巴集团展开合作,将阿里巴巴的服务实践暨大数据优势与该市现有的大农业产业基础结合,规划建设“阿里巴巴1688如皋电商产业带”项目,落户如皋三农国际城,打造全国领先、区块链技术融合智慧市场的大宗农产品交易平台及全球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构建农产品实时产、供、销信息大数据库。

  如皋作为长三角北翼节点城市,区位优势承北启南,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拥有“长寿之乡”“花木盆景之都”的美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如皋生产了大量的优质农副产品,目前拥有“如皋黑塌菜”“如皋白萝卜”(生、熟两类)“如皋盆景”“如皋香堂芋”“白蒲黄芽菜”6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花卉苗木产业的发展也日益壮大。阿里巴巴如皋电商产业带的登陆,将为如皋打造出高质量的农产品产业集群平台,加快推动该市农业现代化的发展,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新零售体验。

  记者李彤 通讯员陈嘉仪 吴志巧

标签:阿里巴巴;产业带;电商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