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易家桥社区:深入协调接访民情 助力轨道交通建设
2018-10-18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南通讯(通讯员 吴忠美)为进一步深化“走帮服”工作,推动基层难题及时化解,提升群众满意度,日前,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开展了“深入协调,助力轨道交通建设”主题双访活动。来自所涉3幢楼的10名居民代表与街道城建办、地铁1号线的党员干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地铁建设是南通城建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在地铁2号线青年路易家桥新村段施工时,需要拆除易家桥新村1幢、2幢、16幢北侧的围墙,将现有新村内绿化带进行道路改造,作为非机动车道。对此,街道城建办及社区的党员干部对附近居民进行了实地走访,全面了解居民的看法。在主题双访座谈会上,与会的居民代表表示虽然建成后的地铁将在方便市民出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但目前的建设阶段需要拆除易家桥新村1幢、2幢、16幢北侧的围墙,占用新村道路作为非机动车道,这对他们的安全将带来或多或少的影响。

  就此问题,现场的居民代表、社区党员和与会的街道城建办、地铁1号线的党员干部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最终达成以下共识:在现有绿化带的南侧用2米高的镂空围栏进行围挡,现有绿化带浇筑水泥路面,待工程结束后,再征求居民意见是改建停车位还是恢复绿化。

  居民代表张新生表示:像这样走心的“走帮服”助推了居民事儿在基层解,今后他仍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地铁建设。

  街道城建办顾红生表示:作为城建办的一名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围绕地铁建设所涉及的问题,深入调查,既保障居民的利益,也不影响地铁建设的进度,为加快推进我市地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在拆除易家桥新村1幢、2幢、16幢北侧的围墙,占用新村道路作为非机动车道的过程中,我们社区监委会也会安排委员跟进和值班,确保居民利益不受损、地铁建设进度不放慢。”社区党委书记黄郁珉表态说道。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