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凤凰社区:开展“浓浓祖孙情,快乐过重阳”活动
2018-10-18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南通讯(通讯员 黄锦杰)“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创建一个爱老敬老养老助老的氛围,从小培养幼儿尊老的意识。17日,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凤凰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了“浓浓祖孙情,快乐过重阳”活动。

  儿歌表演,表达心意

  “九月九,是重阳,我陪爷爷登高山。风儿吟,水儿唱,爷爷和我乐呵呵九月九,是重阳,我伴奶奶看菊花。花儿笑,蝶儿舞,奶奶和我笑哈哈。”孩子们为爷爷奶奶的到来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用他们纯真的歌声,优美的舞姿为爷爷奶奶带来了节日的问候。

  敬菊花茶,感恩行动

  “一杯清茶表心意”,奉上一杯清清的菊花茶,爷爷奶奶看到了孩子们都长达了、懂事了,感受到了孩子们对他们最美好的祝福。

  品重阳糕,共享快乐

  在重阳节里,品重阳糕意为步步高升。大3班的孩子们为爷爷奶奶吃着孩子们送给自己的甜甜的糕,老人们乐得笑开了花,尽情享受这美好的天伦之乐。

  “为爷爷奶奶梳梳头、捶捶背”把敬老活动推向了高潮,当女孩子为奶奶梳着头、男孩子为爷爷捶着背时,激起了感动的泪花,那一声声“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希望爷爷奶奶长寿,”更是让每一位老人感受到了孩子们浓浓的爱意。活动中老人们看到自己孙辈的成长与进步由衷地感到欣慰与骄傲,有多位老人表示“希望今后能多参与这类活动,今天的活动让他们感到幸福,感到孩子长大了,仿佛自己年轻了几十岁。相信通过这样一次活动,在孩子们内心深处一定会埋下一颗懂得珍惜、理解关爱、学会感恩的种子。

  在“浓浓祖孙情,快乐过重阳”中,让中华美德在孩子们心中传承。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