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大景区接待游客170.51万人次 彰显南通魅力
2018-10-08 09:3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市旅游局昨日消息,10月1日至7日期间,全市纳入统计的10家景区共接待游客170.51万人次,同比增长16.2%。

  追江赶海好戏连台

  “黄金周”正值江海国际旅游节,今年旅游节期间传统景区与新业态产品共同发力,较好地实现了旅游市场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各县(市)区的旅游景区还纷纷举办文化、美食等主题活动和群众文艺活动,并推出多条民俗文化、国际风情、生态健康等特色线路和节庆旅游产品。

  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百万游客南通行体验活动”将持续至10月中旬,通过上海旅游直通车进南通、“江苏人游江苏”、百辆自驾车游南通等形式,做热南通秋季旅游市场。

  乐赏美景共享盛宴

  金秋时节,南通大街小巷、各大景区营造出浓郁氛围:濠河景区节前完成周边环境的美化提升,啬园、洲际绿博园、鲜花小镇等景点纷纷利用各自优势打造主题花展。南通植物园、森林动物园两大新景区的开门迎客,更为南通旅游增添了新去处。

  相较于“长途跋涉”,短途郊游一直备受市民青睐。全市范围的各乡镇、乡村旅游点推出系列主题节庆活动吸引游客,海安滨海新区举办啤酒海鲜节、青墩金秋品蟹节、雅周镇(金秋)乡村旅游节,品黄海海鲜、采摘、野炊各类活动,结合“秋收”主题,参与性极强,进一步拉动人气。

  仅接到一起旅游投诉

  节假日期间旅游购物、餐饮消费较往年相比均有提高,酒店入住率提升明显。市区大部分高星级酒店2日至5日平均出租率达到70%以上,县(市)区高星级酒店节日期间更是一房难求,一些中档星级酒店和经济型品牌酒店如汉庭快捷、如家、格林豪泰连锁酒店等客房入住率明显提升。

  节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健康、有序,没有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市旅游局旅游投诉中心只接到一起投诉电话,并进行了及时妥善处理。

  记者 张水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