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东社镇多举措强化党建管理焕发组织活力
2018-10-07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7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袁飞)日前,南通市通州区东社镇举办“强化党建管理焕发组织活力”发布会,就近年来东社镇基屋党组织建设管理等情况作了介绍。

  据介绍,东社镇党委辖21个基层党总支,67个党支部,截止2018年8月31日,全镇共有3523名党,其中预备党员25名,建国前老党员19名。2017年上党费合计193616.5元。今年是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开年,东社镇抓住年度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契机,很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组织管理水平。

  加强组织生活管理 实现标准规范化要求

  认真开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67个基层党组织全都开展了活动,共组织2轮的集中学习,开展集中谈心谈话1650人次,党支部和觉员查找并落实整改问题248条次;严格执行组织生活起实制度,对“三会一课”开展和记录情况、双纪实管理手、组织生活会等工作进行季度抽查通报,完建工作整体提升;积极组织主题党日支部优秀案例比学活动,其中陈墩村、新桥村、香台村、景瑞公司支部等通过现场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等方式,党员干部得到深度触动;认真扎实开展党员远程教育工作,21个村居均采用AB岗方式配备专职远程数育管理员,组织开展好“固定学习日”以及“培训周”活动;动态化分类分批对学校、医院等企事业单位进行支部党建工作专项检查,以常态化的高标准要求提升工作质量。

  创新打造智慧平台 科学管理党员教育

  今年以来,东社镇立足本镇实情,打道智慧党建“云平台”,本着方便服务党员同志的基本原则,实现集党建学习、活动、管理、台账资料于一体的目的,觉建专家团队将精选必学、热点、专题内容即时发送,镇村也可根据自身特别录入专业学习内容,所有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就可打开手进行阅读;同时党建活动范有序,设置了党员请假、签到、出缺席等多项操作功能,所有党建活动均可在平台内进行、在平台内留痕,开辟“党建+业务”的“融合党建”新天地,达到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做到“四同”,即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党建管理轻松科学,实行积分考核,自动识别并抓取相关数据,所有台账资料均可自动形成台账资料、读取,存档,使党务工作透明公开,自觉接受监督,提升组织凝聚力;各村居建有党员微信群,突出为在外流动党员提供服务,及时发放文件,链接学习视频,让在外党员感受组织温暖,一起携手向前。

  提升党员培养力度 多层次发挥个人潜能

  东社镇始终高度重视党员干部人才培工程,建立梯队式人才培模式。一方面认真组织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参加党建专题培训、交流调研等,增强班子一把手党建工作水平和统筹协调能力;另一方面加大村干部两委正职后备入才培养力度,实施村两委正职后备人才培养“薪火“工程,制定年度培养方案,分别挂钩联系一名党政领导,通过开展集中座谈主题演讲、知识竟赛等多项活动,深纬度挖掘后备人才潜能,激发创事干业激情;全力激发机关党员干部活力,尤其是年轻党员干部,组织户外拓展训练,加强沟与交流,提升协同合作精神;组织村居年经干部进村居入企业,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政策法律知识、创业致富项目等,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彰显年轻同志的党性素养,树立政府良好形象。2016-2017年培养使用村两委正职后备人才8名。2018年确定19名村两委正职后备人才,为明年村两要换届奠定人才基础。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