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800多辆公交车力保节日出行顺畅
2018-10-07 11:11:00  来源:光明日报  
1
听新闻

  和家人去闹市区逛街,找不着停车位,坐公交吧;带孩子去新开业的动物园玩耍,搞不清方位,坐公交吧。在假期里,有这样一群人,或在公交线路之间往返,或在景区站台志愿服务,或在闷热车间抢修车辆……他们手握方向盘穿街走巷,手持指引牌疏导客流,及时维护抢修故障车,是公交人假期的责任岗。记者今天(3日)从南通市公交总公司采访获悉,国庆长假前三天,800多辆公交车穿梭街头保持着90条线路的正常运营,日发车次达到9500个。

  南通公交结合往年国庆假期客流特点及根据智慧公交大数据分析,制定了合理的公交营运保障方案。利用车内GPS监控系统、智能调度系统,科学调整运力,灵活调度,及时疏散密集客流。对途经南大街、中南城、圆融广场、印象城等各大商业网点的线路,特别是华润万象城等新兴商业网点重点关注,安排专人现场调度,维持乘车秩序,确保无大批量乘客滞留;持续对火车站、客运东站、长途车站等枢纽交通客流关注,根据客流适时投放加班车;对濠河风景区、啬园、狼山风景区、园博园、森林野生动物园等旅游景点,视客流情况随时增加车辆。同时,及时掌握苏通大桥高速路口、通常汽渡、通沙汽渡周边的道路拥堵情况,适时实施绕行方案,减少对乘客出行的影响。

  为满足市民出行需求,10月1日和10月3日,南通公交分别新辟公交102路、优化公交11、31、41、47、84路。新辟公交102路起点在景和花苑,终点在悦锦湾西。运行路线:江通路东侧路—纬九路(返回,纬八路)—江通路—永达路—石桥路—永和路—友谊路—永怡路(返回,永怡路—北大街—永和路)—幸福大道。票价1元。

  国庆长假是出行的高峰,为及时疏散客流,南通公交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分上下午,来到南通火车站公交停车场、南通客运东站公交停车场等客流集散点,维持现场秩序,协助疏散客流,同时向市民宣传安全乘车,推广南通掌上公交app和南通公交微信公众号,了解公交线路大调整后乘客的反馈意见,为乘客答疑解惑。

标签:
责编:曹桂翎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