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农检中心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2018-09-29 15:0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郭亮 施晔 通讯员缪明)26日,市农产品检测中心承担的农业部和省发改委“南通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建设”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该项目从2012年开始实施,总投资1000万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是,购置液质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离子色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旋转蒸发仪、原子荧光光度计、粗纤维测定仪、超纯水仪、采样车等仪器设备11台/套。

  该项目建成后,大大增强了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的能力和水平。形成对农产品生产、销售及产地环境等从“农田到市场”进行全过程监控检测的能力,确保我市主要粮油产品、蔬菜、水果等农产品的农药残留量和污染物指标与主要畜禽产品的兽药残留量和污染物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要求,提高了农产品的合格率和优等品率。牢固筑建了农产品生产、销售及产地环境等从“农田到市场”一道防火墙,高质量提升了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标签:农产品质量;农产品生产;污染物指标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