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长假小客车高速免费 部分货车仍需限时错峰出行
2018-09-29 15:0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何家玉)10月1日0时至7日24时,国庆长假期间,全国高速公路继续实施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预测,假日期间,辖区高速公路仍将持续大流量,苏通大桥车流量也仍将保持高位,堵车、事故可能性大幅增加。高速交警提醒公众,尽量错峰出行,如遇苏通大桥车多缓行,可选择崇启大桥或通常汽渡过江。

  根据往年情况,十一假期高速出行高峰将从9月30日下午开始,10月1日路网总流量最大,并在4日出现一个出行的小高峰,G15沈海高速苏通大桥至南通北段容易出现拥堵缓行情况;10月5日-7日是返程高峰,G15沈海高速丁堰至苏通大桥段及南通开发区出入口周边路段易拥堵,返程高峰时常会持续至8日。整个国庆假期期间,沈海高速南通北至盐城段的车流量都将保持在高位。

  假期很多人会选择自驾出行。交警提醒驾驶人,驾车出行前,应提前了解沿途气象动态、交通管制等情况,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将驾驶证、行驶证等有效证件携带齐全,尽可能避开高峰通行的路段和时段,遇恶劣天气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勿疲劳驾驶,尽量避免夜间驾驶。

  高速上遇有交通流量大、车辆缓慢通行时,驾驶人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占用紧急停车带,服从交警指挥。发生事故后,请迅速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辆后方15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将车上人员转移至路外安全地带,并及时报警,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对于仅造成车辆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拍照后就立即靠边,协商一致后自行前往高速公路轻微事故快处快赔点处理。南通交警分别在G15沈海高速丁堰出口、开发区出口及G40沪陕高速南通北收费站、小海出口处设置了便民快速处置点。

  交警提醒驾驶人,遇到雾天能见度低恶劣天气时,要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行车距离,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

  此外,在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期间,我省还将继续对南京长江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等3座跨江大桥,在10月1日、2日和10月6日、7日,实施部分货车限时错峰出行。我市境内的沈海高速竹行至苏通大桥段,每日6时至20时禁止黄牌货车通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国庆假期全天限行。

标签:大桥;出行;高速公路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