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部署开展保健品等专项整治
2018-09-29 15:0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刘璐)记者昨天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我市是全国首家以政府名义出台食品安全战略行动计划的地级市。目前,《食品安全战略南通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已经将任务分解到10个县(市、区)政府和26家市级部门,市食安办将督促各地各部门确保《行动计划》提出的具体任务实施到位。

  该行动计划提出开展以健全责任体系为重点的强基固本行动、以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为重点的质量兴农行动等8项行动。对需要三年内统筹推进的任务,相关部门正研究制定相关实施文件,围绕群众普遍关注、反映突出的重点问题,《行动计划》提出了农兽药残留超标专项治理、网络销售食品治理、餐饮业质量提升等35项具体任务,目前市食药监局已部署开展相应整治行动,比如近期正在深入开展保健食品欺诈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和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步,市食安办将进一步梳理、分析有关意见、建议,建立年度跟踪监督、中期评估和终期检查制度,加强《行动计划》执行情况的监测、评估和督导,并于2019年底组织开展一次中期督导评估。

标签:行动计划;食品安全战略;具体任务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