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脏乱差”到“美丽家”楼道也走“星级”路线
2018-09-28 16:15: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这个楼道里一点杂物都没有,那个楼栋旁的绿化带干净极了……日前,虹桥街道桃坞社区青年9号的10栋楼19个楼道之间,悄然刮起了一股“你追我赶创文明 相互比拼争荣誉”的“创星”风。

  青年9号所属桃坞社区圆明邻里,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老小区。原来的小区环境很差,到处是乱搭建、乱堆放。2015年,热心居民周淑琴担任了圆明邻里的理事长,在邻里工作中积极发挥自身职责,调处邻里纠纷、化解邻里矛盾,在改善小区环境的道路上不断摸索前进。周淑琴大胆创新,自发在小区组织开展“星级楼道”评选,借助评选来进一步提升邻里自治水平,一听到大院里要评选“星级楼道”,居民们都沸腾起来了,人人都想给自己的楼道挂上一个星级牌。

  据了解,“星级楼道”评选每个季度都会开展一次。由青年9号所在的楼栋长组成考核评比小组,网格长担任组长。评比的要求是楼道内无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乱泼乱倒现象;楼道内住户未发生邻里纠纷,邻里和睦;各住户遵纪守法,对文明城市有充分的认识;楼道及楼栋周围卫生达标;楼栋长工作得到住户认可。此次,是“星级楼道”评比活动开展以来第5次评比了,考核评比小组成员进入楼道内认真检查,秉持实事求是原则对照标准要求打分,按分数高低评出“星级楼栋”,一季度一评比,若下次评比不达标的,则取消称号。

  “自从搞了星级楼道评比后,现在小区里真的干净了不少,胡乱停车的少了,乱扔垃圾的也少了。”家住9栋302的郭嬷嬷开心地说道。“星级楼道”评选受到居民们的欢迎和支持,大家在“星级楼道”评选的激发下,都积极地为自己所居住的楼道增光添彩,楼道变成了一个让人倍感温馨的大家庭。

  王子雪

标签:楼道;邻里;评比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