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开发区栾馨仁志愿者奉献爱心 不幸女孩节日不再孤单
2018-09-28 16:0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中秋节,家住南通开发区的外来务工子女小念雯收获了一个意外的惊喜,栾馨仁志愿者——新加坡籍华人童先生和妻子王女士特意邀请小念雯到自己家中一起包饺子,吃月饼,让小念雯感受到中秋团圆的家庭温暖。小念雯爷爷激动地说:“有爱心人士的关心和陪伴,小念雯的节日不再孤单”。

  小念雯一家是河南永城人,在小念雯6个月大的时候,妈妈离家出走,爸爸工作不稳定,是爷爷奶奶把她抚养大,一家人租住在南通开发区星海花园一间简陋车库内,生活贫困。前年4月,小念雯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同年,栾馨仁志愿者丁健等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让小念雯顺利完成手术。

  据了解,童先生和妻子在南通开发区工作、生活多年。2016年12月,在南通开发区群工部栾馨仁服务台组织的一次 ”情暖童心”结对帮扶活动中,童先生认识了小念雯,从此,便开始关心帮助这位不幸的小女孩。今年中秋前夕,为了让小念雯更多地感受到家庭的温暖,童先生和家人商量,想把小念雯接到自己家里过中秋,这个想法很快得到家人的一致赞同。妻子王女士事先为小念雯准备好了过节礼品和学习用品。中秋节,童先生一早便开车接小念雯到家中。一到童先生家,小念雯一声甜甜的“奶奶”让童先生的母亲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懂事的小姑娘。知道小念雯爱吃面食,童先生就和妻子说好中午全家包饺子吃。童先生的孩子和小念雯年纪相仿,两个孩子一起讲故事、玩游戏、学包饺子,晚上一起在明亮的月光下许愿,其乐融融。

  记者 张红军 通讯员 许哲豪

标签:小念雯;南通;开发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