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区“产业转型升级24条”出台
2018-09-27 17:4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王玮丽)进一步推进市区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25日从市科技局召开的政策专题培训会议上了解到,市政府近日正式出台《关于推进市区产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政策意见》(下称《意见》)。《意见》共24条,由市财政局、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商务局等部门统筹推进,围绕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服务业创新集聚发展、促进外经贸转型升级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产业转型升级扶持力度。

  《意见》支持范围覆盖重大项目投资、技术改造、科技攻关、载体平台建设、沪通科技合作、金融创新、民生科技、品牌创建、现代服务业、企业上市、鼓励企业走出去、发展外贸新业态、应对贸易摩擦等。一方面支持大项目、大企业,激励其做优做强;另一方面,通过给予创新券、通创币、使用大型仪器补助和创新创业补助,助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

  《意见》加大了对重大项目投资的支持力度。对总投资5亿元以上且固定资产(土地除外)投资占总投资比例不低于80%的新开工项目(含存量企业新开工项目),按照设备投资额的15%补助(其中“3+3+N”产业项目按设备投资额的20%补助),单个项目最高补助额不超过1亿元。此外,在智能化技术改造、科技项目攻关、创新载体建设、发展外贸新业态方面,均给予资金补助。

标签:科技局;发展;补助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