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崇川区朝晖社区:讲廉政故事 树党性品格
2018-09-27 13: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南通讯(通讯员 席海涛)26日上午, 南通市崇川区朝晖社区“同心”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城桥分局联合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讲廉政故事 树党性品格”的算好廉政帐教育活动,通过讲述廉洁故事,倡导廉洁理念,筑牢党员思想底线。

  活动分为“摸思廉石、走思廉路、交思廉心”三个阶段,活动的主要环节是交思廉心,讲廉政故事。来自朝晖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干部刘美华讲述了孔繁森的廉洁故事。通过她的讲述,大家了解到孔繁森连妻子探亲回去时的路费还要东挪西借才勉强凑够。大家都很感慨一个共产党的县委书记生活会如此拮据,这是因为他经常把工资中的一大部分用于帮助有困难的群众,平时根本就没攒下几个钱。刘老在讲述的过程中热泪盈眶,在场的党员也都深受感动。此外,退休教师顾英华和党员护学岗领头人陈桂芳也用生动朴实的语言讲述古代清官廉吏的故事和当代先锋楷模的事迹,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生动地诠释了什么叫廉政。在座的机关党员深受感染和启迪,纷纷表示,听廉洁故事,做优秀党员,要将清正廉洁始终牢记在心。

  朝晖社区党委书记李文娟说:“通过讲故事的形式来开展算好廉政(政治)帐活动,突破了以往学文件、谈体会的传统模式,使廉政文化更深入人心,增强了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取得很好的学习和宣传效果。”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