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一窗式”平台 南通崇川行政审批流程压缩一半
2018-09-26 16:25:00  来源:南通发布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仇禅慧)记者从崇川区行政审批局获悉,今年,崇川区通过压缩申报材料、删减重复提交材料、清理取消证明材料等,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目前审批流程压缩50%、办结时限压缩70%以上。

  崇川区行政审批局构建“一窗式”平台,在审批服务过程中做到一个窗口受理、一个主体代办、一个代表主办、一次性告知、一条龙督办,同时实现了全程一次申请、统一受理、材料内部传递、部门并联审批、全程一次办结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崇川区撤销了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全区106个社区实行标准化建设,将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打造成服务群众的主阵地。“每个社工都能熟练掌握行政审批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办件流程,实现了‘一岗多能、一岗多责’。”崇川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周卫军介绍,全区近1300名社工经过多轮培训,已全部通过考试持证上岗。目前,共有86项行政审批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下放至社区便民服务中心。

  此外,崇川区积极牵头构建崇川政务服务“一张网”,开通了江苏政务服务网崇川社区服务站点,先后公布了372项不见面审批事项。崇川区政务服务“一张网”实现了与全省“一张网”无缝对接,让企业和老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办成事、办好事。

标签:崇川区;审批;压缩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