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城区四大菜场国庆节前全部清理完毕
2018-09-26 16:24:00  来源:南通发布  
1
听新闻

  9月25日上午,启东市城市综合管理局执法大队出动90余名工作人员,在启东市区城南、城西、城北、城河菜场同时进行彩钢棚、铁皮室等违法建设的整体拆除工作。

  长期以来,启东市区各大菜市场外彩钢棚搭建的商铺占地经营,以致常常出现占道经营、交通堵塞、私接水电等安全隐患。这次整治行动将彻底解决市场附近长年脏乱差的顽疾。记者在城南菜场看到,十多名拆除人员在用气割机等工具拆除门口的彩钢棚商铺。

  据启东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副局长席庆晟介绍,此次城南菜场违法彩钢棚总共涉及19个商家,拆除面积230平方米。由于菜场外的彩钢棚的占道经营,许多市民上菜场时,就将车辆随意停放在马路上造成交通拥堵;与此同时,从事食品加工类的商铺还私接了水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周边群众对该违法建设反映强烈,街道也对此十分重视。

  “这些年,我们因为这个违建可没少受困扰,总算要拆了,真的是大快人心。”职工新村居民顾红香表示。自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之初,启东市城管局便将这片违法建设列为重点治理对象。

  ▲城南菜场内部改造,调整摊位设置,调剂更多空间容纳摊贩入驻

  早在8月初,执法队员联合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按照调查核实、约谈告知、宣传疏导、依法拆违的步骤稳妥推进工作;工作人员入户做好相关商户思想工作,动员其积极配合拆违行动。“城南菜场拆除的19个商家中,有12个已经在菜场内部找好商铺。”席庆晟表示。

  在城河菜场,记者见到菜场门口的违章彩钢棚也在被有序拆除。

  城河菜场彩钢棚多为水果商贩,彩钢棚不仅与市场紧密相连,违法建设之间的距离也非常密集,安全隐患凸显。

  据启东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南城区中队队长朱卫华介绍:“这里租户多,空间狭小,还有电线、做饭用的燃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我们还会及时清理拆下来的渣土及废弃物,并联合相关部门加强菜场周边的常态化管理,为居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城北

  ▲城西

  据悉,此次城区四个菜场的违建预计国庆前拆除清理完毕,拆除面积约1580平方米。下一阶段,启东市城管局将对菜场周围商铺的违章广告牌以及占道经营等进行进一步整治清理工作,同时报请文明办协调有关部门,加快拆后场地改造。

标签:菜场;启东市;彩钢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