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这栋居民楼竟然没有排污通道,底楼住户遭了殃
2018-09-26 16:2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前几天,家住启东市区城东花园的季女士家卫生间,突然污水横流,原本以为是楼道排污管堵了,报物业一查,结果令人大跌眼镜!

  城东花园位于启东市汇龙镇惠阳南路与松花江东路、南苑路交界处,主要安置拆迁户,前两年才交房。季女士家住城东花园7号楼底楼,前不久,发现楼上卫生间排下的污水全从她家卫生间下水口溢了出来,积满污水的卫生间,臭气熏天,物品也被弄脏,季女士只能和家人忍着恶臭进行清理,并用水泥封住了下水口。

  经过协商,季女士让楼上住户暂停了卫生间的使用,并把情况向物业进行了反映。物业指派施工维修人员到现场检查,发现下水管道无法疏通。从楼下开挖的一条管槽发现,墙根排污口处有不少污水污物,弥漫着阵阵恶臭。

  物业和季女士一家商量后,决定开挖楼道里的排污总管。开挖后发现,这个楼道的排污总管只排到了底楼住户家的墙根处,排污总管到污水井之间居然没有管道相连,排污管成了断头管,直接被水泥铺盖埋在了地下,造成楼道里排放的污水无法排出,最终反溢到了底楼季女士的家里。

  针对发现的问题,城东花园物业施工人员随即重新铺设了管道,解决了整个楼道的排污问题。

  有居民表示,建楼居然忘了铺设排污管道,导致底楼住户遭殃,这样的施工疏漏实在太匪夷所思,也不知道当时怎么通过有关部门质量验收的?

  通讯员 周凡 陈雷 记者 黄海

标签:卫生间;楼道;物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