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妪为何在桑田独居20多天?职能部门介入调解
2018-09-26 16:2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老太太有家不能回,在20多天时间里居住在如皋开发区一处桑田内?9月25日下午,记者从如皋开发区管委会、如皋城北街道了解到,此事系家庭矛盾纠纷引发,当地政府职能部门和村委会介入后,老人已被安置到敬老院。目前,针对老人赡养问题的调解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据了解,一位如皋网友通过网络平台对外发帖,反映有一八旬老妪从9月初开始,一直居住在距住所不远的一片桑田内。从网友配发的相关图片可见,老人家在田里搭了个简陋帐篷,架了一张木床和一顶粉红色的蚊帐,还拎了一只液化气罐、准备了一些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安置了一个临时“家”。

  反映此事的网友称:老人名叫陈某某,和许某某是夫妻。许某某共有5个女儿,第一个女儿是前妻所生,剩余4个是陈某某所生。许某某去世前立下遗嘱,所有财产归小女儿(陈某某所生,简称老四)所有。然而,陈某某要求老二(陈某某所生第2个女儿)赡养她。今年1月28日经村里协商,陈某某4个女儿达成一致:老人由老二赡养。自此老人住进来老二家中、原有住房被村里拆除。可是,老人住到老二家中后并不顺心,于是出现这一怪象。

  “老妪独居桑田”一事被曝光披露后,引起如皋市政府职能部门高度关注。9月25日,如皋市城北街道迅速对此事在网上作出积极回应。

  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说服下,老人同意村里安排其到敬老院暂住的建议。24日晚12点,老人已妥善安置到敬老院。同时,区农工局将尽快召集老人家属就老人赡养问题进行调解,积极化解家庭矛盾,解决好老人的赡养问题。

  “‘清官难断家务事’是句老话,反映了一些基层工作的错综复杂性。但是,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我们有责任通过引导和沟通,帮助老人的家属们达成共识、采取措施切实赡养好老人,让老人安度晚年。”9月25日下午,如皋开发区管委会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

  记者周朝晖

标签:老人;赡养问题;桑田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