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一智障女外出迷路 三天狂走百里累瘫
2018-09-25 0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南通讯(通讯员 崔龙) 日前,海门一名智障女子出门闲逛迷路,三天三夜不知走了多少路,来到离家100余里路的一条乡村路边,又累又饿的她终于支撑不住瘫坐在路上。幸亏好心人向警方求助,民警通过人口信息查询系统比对,多方联系,终于让她在中秋节前夜与家人团聚。女子的丈夫、子女对民警感激不尽。

  9月23日中午12时许,海门市公安局海门港新区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有一位女子瘫坐在路边,民警晏忠来带队立即出警赶到现场。看到一名中年女子正在一农户家中狼吞虎咽吃着饭菜。求助人俞先生告诉民警说,当日中午11时40分许,突然发现门口路上坐着一个中年女子,看样子十分虚弱,随时可能倒地,察觉她可能迷路了,便上前询问,只听到那女子有气无力地用启海话说:“给点饭我吃吃,我快要饿死了。”因她说不清自己的身份和住址,无法得到准确信息直接联系女子家人,无奈,俞先生将她扶到家中后,向110求助,接着俞先生给她水喝,给她热饭热菜。待女子吃饱体力也恢复得差不多后,民警试着询问女子的姓名和家庭住址,才发现那女子智力有问题,说不清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以及家人的信息,民警根据女子的启海口音,应该就住在海门或启东市南部,民警为尽快送女子回家,便将她带到派出所,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仔细比对,民警在人口信息查询系统上终于查到家住海门市三星镇的龚某某和她照片信息比较符合。

  据处警民警介绍,智障女子姓龚,今年49岁,三天前吃过早饭后就出门闲逛,没想到迷了路,饿了就在路上的集市或菜市场捡点东西吃,困了就找个避风的地方睡,冷了就把人家晒在外面的衣服拿来穿,就这样徒步三天三夜,七转八拐从海门市的西南角走到了海门市的东北角。走到离家100多里路的包场镇前哨村时,又累又饿的她终于支撑不住,累倒在路。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