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胞在港闸上班崇川居住,咋办证?
2018-09-25 09:48: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一位台胞在我市港闸区上班,居住在崇川区,那么,这位台胞应该如何办理居住证呢?9月24日,记者通过南通市政府公共服务中心热线接处平台“12345”了解到,南通警方友情提示: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到居住地县级公安机关指定的受理点申请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据了解,“12345”政府热线工作人员就该台胞反映的“工作地和居住地不一,应该如何办理居住证”问题,迅速提交给南通市公安局。

  市公安局了解此事后,迅速作出反馈:港澳台居民前往内地(大陆)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到居住地县级公安机关指定的受理点申请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请时须交验本人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俗称“回乡证”)或五年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简称“台胞证”),提交本人居住地住址、就业、就读等证明材料。未满十六周岁的港澳台居民,由监护人代为申请。

  市公安局提示,居住地住址证明包括房屋租赁合同、房屋产权证明文件、购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单位、就读学校出具的住宿证明等;就业证明包括工商营业执照、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证明或者其他能够证明有合法稳定就业的材料等;就读证明包括学生证、就读学校出具的能够证明连续就读的证明材料等。

  市公安局同时提醒:崇川区办理地点,在崇川公安分局虹桥派出所。 记者周朝晖

标签:居住地;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