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迎中秋、庆丰收,曲塘镇农民群众这样“晒”幸福
2018-09-24 1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忠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23日晚,江苏海安市曲塘镇红学公园张灯结彩,人头攒动。丰收的礼赞,“我们的节日”庆丰收贺中秋大型广场文艺晚会隆重举行。来自曲塘镇(村)镇,社区的10多个业余表演艺术团体为古镇社区群众和广大农民朋友奉献出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礼赞中秋月,唱响丰收歌。整台参演节目突出主旋律和“庆丰收,颂祖国,贺中秋”的晚会主题,镜头聚焦乡村,农民成为主角,乡土气息浓郁,充满了乡音乡情乡韵。通过开场锣鼓,舞蹈、方言表演唱、广场舞,秧歌,器乐演奏,旗袍秀,大型民间歌舞等丰富的表演形式,充分展示了勤劳智慧的曲塘人民用青春汗水浇灌希望的田野,在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喜庆日子,讴歌美好时代,感恩祖国母亲,品味岁月静好,追逐幸福梦想的家国情怀和人文精神。用寓教于乐的广场文化,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农民放飞希望梦想,向往美好生活的正能量。整场演出,台上声情并茂,精彩纷呈,台下歌声,笑声,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形成了同频共振的热切效应,为花好月圆,万家团聚的中秋佳节奉献出一道靓丽的精神文化盛宴。

  曲塘镇是千年古镇,素有“南通西大门”之称。区域面积118.6平方公里,总人口10.6万人,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为90亿元,财政总收入3.78亿元。是全国重点镇、江苏省经济发达镇、南通市中心镇。在这片创新发展的热土上,该镇近年来先后获得“全国文明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国家卫生镇”“全国农村幸福社区建设示范镇”等荣誉称号,成为“江苏省小城镇综合规划建设示范镇”“江苏省同一乡镇范围内村庄建设用地布局调整试点镇”“江苏省生态文明示范镇”“江苏省健康镇”,被江苏省委、省政府列入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