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秋节】汉藏一家亲 南通市北濠东村社区邀藏族学子共度中秋
2018-09-22 12:0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市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北濠东村社区联合南通中学西藏班举办中秋民俗体验活动。

  通讯员周丁瑾摄

  南通网讯(通讯员周丁瑾 陈曦)“花好月圆浓情夜 中华儿女共团圆。”9月21日晚,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北濠东村社区联合南通中学西藏班举办的“汉藏一家亲”系列活动—— “我们的节日●中秋”民俗体验活动在社区小游园举行。

  “汉藏一家亲”是北濠东村社区与南通中学西藏班的共建品牌,已经延续了近十年。当晚,社区邀请了南通中学西藏班的2018届新生一起体验传统节日——中秋节民俗文化。

  当晚,80多名藏族学子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南通中学西藏班的同学们带来了舞蹈《天湖之舞》、小合唱《次仁拉索》以及诗歌朗诵《那轮月亮》,同学们的舞姿阳刚如奔马,柔美如天山雪莲,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西藏班《天湖之舞》。通讯员陈曦摄

  京剧经典选段串烧。通讯员周丁瑾摄

  社区知止堂义学小学员朗诵有关中秋的古诗词。通讯员陈曦摄

  西藏班朗诵《那轮月亮》。通讯员陈曦摄

  同胞齐跳欢快的锅庄舞。通讯员周丁瑾摄

  据了解,崇川区和平桥街道辖区辖区内有蒙、满、回、苗、维、土家、布依、朝鲜等8个少数民族,常住少数民族同胞 120多位。近年来,和平桥街道积极探索基层社区民族工作新方法。2003年,街道以北濠东村社区为阵地成立和平桥街道少数民族服务中心,拓展了少数民族的服务平台,15年来,社区通过校居共建、民俗文化节、送温暖等活动推动民族工作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充分调动了少数民族同胞的积极性,在城市建设中主动作为:和平桥派出所民警乃合买提积极宣传民族政策,调解涉及民族因素纠纷;市民巡访团成员、崇川区人大代表张薇丽在文明城市督查、评议机关作风建设和关心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