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謇一号”花开新疆 南通选育鸡脚棉品种获好评
2018-09-18 11:0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通讯员郭淑琴 记者王玮丽)“‘通謇一号’鸡脚棉可以在新疆扎根,有发展前景。”13日,从新疆回通的曹云泉欣喜地告诉记者。本月上旬,市科协副主席、高级工程师缪建红,南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曹云英,退休高级农艺师曹云泉一行,专程前往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新疆阿拉尔试验基地,现场观察“通謇一号”鸡脚棉生长情况。

  曹云泉今年83岁,“通謇一号”鸡脚棉是由他六年前在张謇创办的大有晋垦牧公司传统棉花种植区发现的鸡脚棉变异品种选育而成。2017年,“通謇一号”在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阿拉尔(新疆)试验基地进行试验种植,启动相关研究、审定、应用等工作。

  本月上旬,市科协组织南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先后前往河南、新疆等地的国家棉花种质资源中期库及试验基地现场考察。“‘通謇一号’株形紧凑、吐絮顺畅、纤维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棉花优异种质资源精准鉴定与创新利用”课题项目组长、国家棉花种质资源中期库负责人、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研究员杜雄明现场察看棉花生长情况后这样评价。

标签: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试验基地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