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客车油罐车相撞两人被困 消防官兵暴雨中紧急驰援
2018-09-18 11:0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9月16日傍晚6时许,如东县古坝街向北路上发生一起油罐车与客车相撞的交通事故,车祸导致车内两名人员被困,消防支队接警后立即调集辖区消防中队赶赴现场救援。经破拆,被困人员均已被及时救出。

  据介绍,事发当时如东正下着雨。油罐车的车头撞上了客车侧面,客车内有4人,车体破损严重,其中两辆车内各有一人被困。消防指挥员立即下令设立警戒,并配合交警实施交通管制,同时命令救援组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分别对两车进行扩展,同时展开救援。油罐车驾驶员只受到轻伤,经过对驾驶室门的扩展很快救出;客车被困人员是一名乘客,腿部受伤严重,但意识清醒,救援组通过对客车侧面破拆扩大空间。在打开“生命通道”后,几名消防员钻进车内,托住伤者的身体,并小心翼翼地将其尽量平放着,车外的消防员则托举着将其接过,妥善安置到安全地带。

  从现场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时天色已晚,几名消防员全身的衣服都已经被淋得湿透。经过消防队员的奋力抢救,两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送去医院救治。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16日下午5时至17日上午9时,市消防支队共接报抗洪排涝41起,出动车辆41车次,出动人员205人,抢救群众6人,疏散群众28人,保护财产21万元。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熊海舟

标签:客车;救援;消防支队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