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男子妨碍执行 被拘15日罚10万元
2018-09-18 11:0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2016年以来全市已拘留“老赖”2771人

  南通网讯 记者昨天从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9月14日中午,南通中院执行局组织70余名干警紧急奔赴启东吕四,在当地政法机关协助下,将被非法侵占的店面房予以强行腾空,并依法对两名妨碍执行的人员各处以司法拘留15日、罚款10万元的处罚。

  由启东当地一家置业公司开发的该房地产项目,因为债务等原因停工,导致楼盘部分“烂尾”。2016年11月,南通中院在淘宝司法拍卖平台公开拍卖该项目的土地及在建工程,并以1.23亿元成交。因自称购房户的人员多次妨碍交付,南通中院与当地政府开展了多次协同调解工作,但仍有部分承租户拒不自行腾空房屋。今年3月,南通中院组织两级法院近200名干警对被非法占有的沿街店面房进行腾空,除一户强制腾空外,其余店面房均由占据者自行腾空。另有沿街六间店面房,因涉及当事人执行异议,法院在查封后交买受人暂时保管。

  14日上午,南通中院执行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个别所谓的购房者以主张自己仍享有权利为由,强行私自非法侵占法院已查封的店面房,强行拆除施工围挡,阻止竞买人合法行使权利。面对这一突发事件,该院立即启动执行应急预案,并在第一时间集结出动。

  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中,南通两级法院加强对拒执行为的打击力度,尤其是突出执行强制性,强化搜查、罚款、拘留、移送追究刑事责任的适用。2016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司法拘留2771人,限制出境1713人次,以涉嫌拒执犯罪移送公安机关侦查146人,已追究刑事责任11件14人,罚款110.37万元。 记者冯宏新 通讯员蒋春燕 陈刚

标签:南通;店面;中院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