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团伙设下“花篮骗局”专骗中老年妇女钱财
2018-09-18 10:5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通讯员葛明亮 任留存 记者仇禅慧)在婚恋网站注册账号,专找离异或者丧偶的中老年妇女下手,让她们送“高价”花篮,进而诈骗钱财。近日,崇川区检察院对董某等5人以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案件即将开庭审理。

  49岁的董某老家在湖北,长期无业,还因盗窃被判过刑。2017年4月,董某学到了一种诈骗方法:在百合网等婚恋网站上使用假的身份注册账号,谎称处对象找老伴儿,再以公司开业为由让女方“送花篮”转账进行诈骗。随后,董某找来老乡范某、邓某、黄某、肖某等人一起组成团伙,几人通力配合,屡屡得手。

  公安机关查明,2017年4月至2018年1月间,被告人董某、范某、黄某、邓某等人以上述方式骗得14名被害人共计人民币十四万多元。2018年1月,经来自南通的被害人报案,董某等人相继被南通和湖北、安徽警方抓获归案。

  “董某诈骗案是今年我院对利用婚恋网站进行诈骗提起公诉的第3起案件。”检察官介绍,这类案件涉案金额从几千到几百万元不等,诈骗方式多样,以怂恿诱骗送花篮等“爱情礼物”最为常见。检察官认为,应该集中对各类婚恋网站加强监管,不能让牵线搭桥的平台异变成电信网络犯罪的温床。

标签:婚恋网站;花篮;南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