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发放首批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2018-09-18 10:5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通讯员苏锦安 记者何家玉)昨天下午,杨先生带着女儿来到市区虹桥派出所领取了小孩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这是我市发放的首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见图)。

  杨先生的女儿出生在香港,但平时夫妇二人带着女儿在南通工作生活。8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以来,杨先生一家一直密切关注相关信息。

  9月1日,全国正式启动相关办理业务当天,杨先生夫妇就带着女儿来到虹桥派出所办理。经过十多天的等待,女儿终于拿到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随后,杨先生发了一条朋友圈,迫不及待分享这一好消息。杨先生说,女儿明年就到了入学年龄,自己想让女儿在南通就读,“有了居住证,这下就不用担心了。”

  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我市与港澳台地区联系较为密切,长期在通的港澳台居民有千余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95人申请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没有申请加急办理的情况。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