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弘扬忠孝文化 聚焦精忠报国 培育时代新人|通州忠孝文化园建设座谈会聚焦东社小镇
2018-09-17 22: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南通讯(记者 李志华 通讯员 袁飞)17日上午,以“弘扬忠孝文化、聚焦精忠报国、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通州忠孝文化园建设座谈会在南通市通州区东社镇忠孝文化园内举行。来自原南京军区政委方祖岐上将、原南京军区司令员朱文泉上将、原南京军区副政委兰保景中将、福建省军区原政委陆凤彬少将等,以及省市区(县)级宣传部领导出席活动。

  “仁义礼智信,忠孝廉耻勇。”活动期间,播放忠孝园宣传片、听取忠孝园建设情况、宣读“忠孝文化慈善大使”文件并颁发证书等环节。一直以来,东社镇紧紧抓住“忠孝”两字,深入挖掘忠孝文化的历史底蕴,大力传承忠孝文化精神,并不断丰富其内涵,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2006年,福建省军区原政委陆凤彬将军退休回到通州老家,在通州区委区政府支持下,多方筹措资金,将其老家祖宅地原先建的“家庭教育园地”升级打造成“忠孝文化园”,含有忠孝坊、忠孝文化走廊、24忠和24孝故事石刻、六角忠孝亭、百名将军书忠孝、孔子石雕像等人文元素。

  园区配备专业讲解员,设有流动放映室。十年来,一直免费对外开放,累计接访60多万人次。近年来,该园承办了“中华文化(南通)论坛”、忠孝廉文化艺术节等大型活动,并在十九大胜利召开、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等重要节点上开展文化展演等,累计上百场。

  为进一步弘扬忠孝文化,近年来东社镇精心策划了“忠孝润东社”系列宣传文化活动,尤其在去年十九大召开之际分别组织开展“喜迎十九大”、“喜庆十九大”、“践行十九大”等主题活动;7月份举办首期国学成人班,以忠孝画展、慈善义卖等形式帮助社会大众进一步了解忠孝文化,传递真善美;举办了首届“忠孝杯发现东社美”摄影大赛活动,动员百姓一起参与寻找东社美发现东社美;成功举办自编自导的文艺晚会“欢聚忠孝园,喜庆十九大”,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党热情、工作激情;圆满举办第三届“我们的越剧梦相约忠孝园”活动。

    如今,由东社镇举办每年一届的戏剧梦交流演出已经成为江浙沪戏迷的重要节日;今年5月,东社镇邀请了南通、通州书画名家走进东社大型采风创作活动,真实地、艺术地反映出东社镇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辉煌发展和未来愿景;此外东社镇还利用7月1日建党、10月1日国庆等节日,组织中小学校学生参观忠孝文化园、听当地老革命讲故事,了解国防教育,感受忠孝文化。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