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府“买单”请律师帮百姓打官司
2018-09-17 17:2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日前,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行政判决书,原告蒋某、邱某与被告通州区人民政府不服行政复议决定一案,原告蒋某、邱某一审胜诉。这是自今年2月南通在全国率先取消行政诉讼法律援助事项范围限制以来,我市又一起行政诉讼法律援助胜诉案件。

  年逾花甲的蒋某夫妇自2014年以来因房屋拆迁问题一直未得到妥善解决,多年来多方寻求解决途径未果。二老近乎绝望之时,迎来了行政案件纳入法援范围的春风。

  今年2月1日,南通市在全国率先取消行政案件法律援助的范围限制,大批“诉讼实施能力较差”的申请人向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蒋某夫妇就是其中一员。4月30日,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代理行政诉讼经验丰富的江苏江花律师事务所主任高彬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援助。

  最终,合议庭采纳了高彬律师的意见,认为被告驳回原告的复议申请适用法律错误,支持了蒋某夫妇的一审诉讼请求,判决撤销被告作出的行政复议决定书。

  市司法局局长缪平表示,政府“买单”请律师帮老百姓打行政官司,可有效提升原告的诉讼能力,减轻原告诉讼负担,帮助原告更便捷、更有效地维护合法权益,进一步发挥行政诉讼对行政执法的监督、推动和引导作用,促进公平、和谐、诚信法治社会的建立。此案中,援助律师的参与切实帮助当事人更理性、更充分地表达了诉求,形成了多元化解纠纷合力,促进了行政争议实质解决。

  记者张亮 通讯员刘晓华

标签:法律援助;原告;行政诉讼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