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一男童与外婆走失后“泪花流” 幸遇辅警安全送返
2018-09-17 17:2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9月16日上午,在海门市公安局海门港新区派出所内,一群人围着辅警陆永兵不停致谢。其中,一名男子紧紧抓住陆永兵的手说:“你是我们全家的恩人啊!如果不是你及时帮助,我家孩子一旦出事,怎么得了?”

  9月13日下午5时许,今年53 岁的陆永兵骑电动自行车途经六甲镇富民街时,他意外看到一小男孩满头大汗,边走边大哭。陆永兵凭着职业的敏感停下车,主动询问他家住哪里?父母叫什么名字?

  小男孩抹着泪告诉陆永兵:找不到奶奶了!同时,小家伙用手指东边方向,却又说不清具体地址。陆永兵立马调转车头护送孩子回家。

  没想到,孩子家中却大门紧锁,于是,请邻居代为拨打电话与孩子的家人取得联系。

  经了解,当日下午4时许,孩子的外婆陆某到幼儿园接到外孙后,碰到一熟人聊了一会儿,一转眼发现外孙不见了。闻讯,老师、幼儿园工作人员、热心市民都主动相助寻找。正当陆某心急如焚时,恰好接到邻居电话。当陆某及家人赶回家中准备面谢恩人时,陆永兵已悄然离开。

  记者 周朝晖 通讯员 崔龙

标签:孩子;恩人;外孙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