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一马大哈户口薄里夹存折 辅警费尽周折找到失主
2018-09-15 21: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南通讯(通讯员 崔龙)一位在派出所担任户口协管员的女警辅,在整理一批旧户口簿时,意外发现簿内夹层内藏着两张无密码的大额存款单。她通过多方联系,9月14日下午,存款单终于安全回到失主手中。失主冯某紧紧握住协管员陆丽琴的手,连声感谢,并掏出数百元现金表示酬谢,被陆丽琴婉言谢绝。

  据了解, 9月12日上午,海门市公安局海门港新区派出所户籍协管员陆丽琴,对辖区村民办理新户口簿后留下保存的旧户口簿进行整理归档。当她翻阅到海门港新区六东村村民冯某一家的旧户口簿时,发现其塑料皮的夹层里胀鼓鼓的。陆丽琴好奇地翻看,惊讶地发现夹在里面竟是一张5万元、一张5千元的两张定期存款单,她马上将此事上报给派出所领导,随后找到冯某办理户口簿时留下电话号码。联系时发现,冯某的电话已经欠费停机。无奈之下,辖区派出所民警只好赶往冯某家中。但冯某家大门紧锁,从邻居口中了解到冯某一家都在外地做生意,但陆丽琴没有泄气,通过多方打听、电话联系,终于联系上了失主的父亲。

  原来,前几天是冯某的父亲到派出所帮女儿换领的新户口本,当时冯某不在家,办理户口时留的是冯某的电话号码,刚好电话费用完还没来得及充。面对失而复得的存款单,震惊不已的冯某这时才发现由于粗心大意,差点给家里带来大损失。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